close
生命中總是會出現些令人措手不及的突發事件。

剛起床不久,老爸打了通電話回來,是姐姐接的。然後一個噩耗又傳進我的耳邊。

媽進院了,說是腳痛,動不了。預計要留院一兩日。

到了十一時許快十二時,老爸從醫院回來,叫我們等下拿些東西給媽媽。然後吃了午飯便出門了。

拎著兩袋東西走到屯門醫院,到了急症室病房,由於還未到達探訪時間,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外把東西交給職員,然後轉交給媽媽。接著跟姐姐到了新墟買菜。

媽在家時常常叫我們幫忙一下做家務,可是我大多把臉藏在NDSL後面,而姐則不斷玩她的Facebook遊戲。想不到在媽媽進院後,我才會自動自覺做家務。

有點痛恨自己。非得到了緊急的關頭,才會認真起來。不斷想著如果媽媽的情況嚴重的話,那該怎麼辦?

沒有媽媽在身旁的時間真的不容易過。倘若一直想下去,我知道我一定會哭,所以我只好將整個人放空,不再想任何事情。

在家裡待到六點又到了醫院,這次是探訪時間了。

媽媽現在勉強可以走動,不過還是一拐一拐的。她告訴我們,明天就要出院了,要我們先拿些東西回家。然後她跟我們到了餐廳吃飯。

她說明天要食完飯之後才能出院,我想陪她出院以後才到書展,但她說不用,她也說不準什麼時間才能出院。

這次是什麼骨膜發炎,讓她痛得動不了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治療方法,就是物理治療跟塗些膏藥。

食完飯,我們就回家了。

很後悔沒有堅持陪媽媽出院,在這個時候我還只顧出外,老爸姐姐都得上班,姨媽又不曉得有沒有空,媽媽可能就得一個人出院了。

媽媽總是扮演著撐起家庭的角色,煮食、打掃、管教,不只是我的媽媽,我相信很多家庭都有一個媽媽是支撐起全家的。可現在她連撐起自己的身體亦感到吃力,我們能做的就只有背起那份本應屬於我們的、她嘴上不斷抱怨但還是背負著的責任。

現在就由我們照顧媽媽了。我很想這樣說,但我做不到。

我始終無法獨力挑起全部。我感到無力,我痛恨自己的無力。

我並不樂觀,縱使這只是小小的發炎,但我就是會擔憂有很嚴重的後果。我只能裝出堅強,不讓人觸踫內心軟弱的地方。

真的,很想卸下這種偽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