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明早沒有懸掛八號風球的話,那麼我們的前路就會在明天決定了。

因為我很懶的關係,所以節錄一段會考前寫了的文字充撐場面:「升中六只是一個過程,並非人生必經階段,如果進不了,那就不進啊,有什麼大不了?但不要讓你自己後悔。『我好後悔Hea咗兩年』,在電視上說出這番說話不會博到大家的同情。如果你真的想升中六,那就賭上你的一切,來換取升中六的資格。贏了,你會很高興;輸了,你當然會很幹,但不忿的地方不會是自己沒有盡力,而是盡了力卻沒有應有的回報。」

考試的成績如何,大家應該都心中有數,付出了多少心血,大抵就會得到多少回報(天才跟非常倒霉的人另作別論)。我不能再鼓勵大家,說你要努力、一定要升上中六等等,因為我們的會考早已完結了。

不管你的成績最終是如何,我想有幾樣事情你應該要先準備好的。當然就是得悉成績後的安排。

如果可以原校升讀,當然煩惱比較少(頂多只是煩惱該選鄭Sir教的應數還是選較容易但自己沒有興趣的化學)。如果需要到別的學校升讀,就要預早準備了,要準備的東西都寫在《出路指南》第一冊的第五十三頁,我在此就不多說了。如果不打算升讀中六而選擇就讀ive或毅進或青見之類的話,就要留意相關課程的報名方法。如果選擇就業的話,那就要小心被昔日的同學拗你吃飯請客。

無論你選擇什麼,那都是你的選擇。當然可以詢問一下家人的意見,不過路是由你自己走的,要走哪一條路,最終都必須由你自己決定而且負責。

由於我還是很懶的關係,於是又節錄了一段文字,是朱學恆講的(就是之前那段國小畢業典禮致詞):「你或許以為現在看到的地方就是全世界,但世界遠比你所想像的還要大,卻也比你所想像的容易到達。

「你會去到很遠很遠的地方,去作那些你以為一輩子也不可能做到的事情,你會經歷你從來沒有想像過的冒險,也會遭遇到你以為你根本挺不過去的打擊。

「但你會做到的,你會完成那些冒險,你會挺過那些打擊。

「而且,有一天當你回頭時,

「即使是那最痛苦的一瞬間,你也會看到彩虹。

「你以後會笑的更多,也會流更多淚,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人生。」

明天你可能會感到沮喪、不安、焦慮,但過了十年、廿年,當你再回頭看,過去的挫折只是小事而已,或許你還會因此而變得更好。明天你可能會感到興奮、感動,但請你記住,那只是一個開始而已,能在最後仍笑著的才是真正的贏家,請不要驕傲自滿,繼續努力下去。(可是我一定會驕傲啦!哈哈。)

「人生並沒有巧合」,今天你遇到的事情,一定是有某種莫名其妙的原因,一定是為了成就某些事情,只要繼續一步一步向前走,終有一日,我們都會到達目的地。

你準備好了嗎?準備好要走這條漫長的路了嗎?

最後是一首叫《放榜》的歌,雖然不太喜歡K.O.Ten(這絕對不是因為他有一個漂亮的女友!),但還是聽聽好了--



(有一個版本是跟張敬軒合唱,不過沒有這個精美的MV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