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愚蠢的人會將小說、漫畫、電影裡的劇情當成真實的事,而更愚蠢的人會將那些虛構的劇情在現實中真正做出來。

有關時間囊的構思,大概是參考了《二十世紀少年》跟《後青春期的詩》。看這兩部作品時沒有想過會有人據書中內容切實執行,那天將《後青春期的詩》借給威威看,大概已經注定我們某天會在某處荒山野嶺成為蚊子的晚飯。

十年看起來真的是個頗長的時間,此時我們該慶幸威威看的是《後青春期的詩》而不是涼宮,不然我們就要等十六年跟二十五年了。

將自己的青春埋藏土裡,然後約定十年後再會。

我不肯定十年後自己會變成怎樣,「你不能害怕你根本不相信的東西」,我只希望那時的我仍然是一個喜歡做無聊事情的人,仍然是一個會為著生活中一點點感覺寫出文章的人,仍然是一個表面上看起來很聰明、但實際上是個笨蛋的人。

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成為一個在十七歲的我眼中看起來值得驕傲的大人。

「給未來的你:你可以不成為一個偉人,也可以不成為一個明星,你不見得要當總統,也不需要變成太空人。

「但是,請你務必,務必讓自己成為一個在12歲的你眼中看起來,值得驕傲的大人。

「這條路會很長、很遠、很艱辛,但請你堅持走下去。

「因為二十年後,你就會懂了。」

寫下的三個夢想,其中兩個很快便差點忘記了,另外一個是我肖想了多年的夢想,退一步來說,那夢想其實已實現了二十幾分之一,但還不夠。

到了實現的那一天,我想我會感動落淚吧?

最後有兩首歌,《後青春期的詩》跟貼題得很的《十年》--





2019年,再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