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又這樣過去了。

如果要我形容這一年,我會用正態分佈曲線來表示:



X軸代表時間,Y軸就不說了。

這年最特別的應是有一個特別長的暑假,長得使人懷念上課的日子。

站在學生的角度來看,新的一學年似乎還只是剛開始而已,但以曆法來看,原來一年快要過去。

一年過去了,我們又得到什麼呢?

這年可能是我寫作最多的一年,故事類型的文章比較少,比較多的是散文。以寫作方面來說,中文作文5*算是自我的一個證明(雖然會考的評分標準很飄忽)。來年可能沒法經常寫作,除了因為要應付課業,也有別的問題需要解決,就當是讓自己休息一下,慢慢積累靈感。

首半年都埋首書堆準備會考,然後後半年一半是放暑假,另一半就是中六的生活。曾跟一個朋友說過,升上中六後好像跟大家都變得很陌生。我想這只是我的問題吧,還是得慢慢調整自己。

零九年同樣看了很多電影,以堪稱電影史上一重要里程碑的《阿凡達》作為全年的結尾。話說在年尾居然破功了,維持了年多的紀錄已經中止了,看完《十月圍城》後覺得,看電影還真的很需要有女生在旁陪伴啊!然後明天又再度全男班看電影,是據聞很腐的《神探福爾摩斯》,加上看似已經成了同性戀的俊彥同行,真難想像戲院裡會是什麼光景。(?)

除了電影,另一收獲當然就是書籍。家裡三層的書櫃已經正式被我塞滿,新買的書多半是書展時買來,而且多半都未看過,看來我有買書的癖好。還好沒有一時衝動把《太歲》全套搬回家,不然都不曉得要把書本放到哪。書展少不了找九把刀拿簽名,蠻意外的是星子在書展也有簽書會,不過是九把刀的前一天,為了省下車錢、入場費,就只好二者擇其一了。希望日後DIV等等在BBS上發蹟的作家都會來港吧!(Windows98的小說都有參展,但甚少人留意[sosad])

然後是音樂。蘇打綠今年推出了春夏兩張專輯,當然都很好聽。《春.日光》可算是陪著我會考的專輯,每天就是一邊聽著,一邊溫習。陳奕迅也推出了兩張唱片,個人認為國語碟比較好聽。

這年算是發生了很多事情,大部分源於到了中五,快要畢業,快要別離。中五最後的校園生活、停課、會考、放假、謝師宴、畢業禮,很多回憶,也很充實。

學會了一樣東西,人對於自己渴求的東西一定要親自爭取,例如畢業禮,例如更換老師的事。你若不作聲的話,沒有人有義務替你發聲,如果你連自己的權利都不願維護,就不要怪責別人剝奪你的權利。當然,說起來容易,做起來還是很困難的。要慢慢學習吧。

在最後一天才第一次乘搭過輕鐵的新列車,我覺得蠻好看的,不過空間好像比較小?舊的慢慢淡去,早晚會習慣新事物。車如是,人亦然。

最後很感謝每一位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,於我來說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,或許你給予我寫作的靈感,或許你平常為我帶來歡笑,或許你細意傾聽我的心聲,無論如何,真的很感謝你們。

零九過了,一零已到,祝大家除了新年,其他時間也要快樂。(據聞我的祝願都很靈光……那為什麼我祝福自己的說話都沒有靈驗?囧)

送上IFC積累一年的大爆發--

IFC20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