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闌人靜的時候,又是寫寫感性文章的好時機(?)。

忘了是哪年的作文,寫到中秋節。那時的我,認為這種節日不過是一個與親友聚首的藉口,根本與那個節日無關。例如現時中秋節大家都忙著燒烤、點蠟燭、閒聊,誰會有空抬頭賞月?「哇,你看這月亮,真的又圓又大耶!」「廢話,今天中秋節啊!」大概會換來這種回答。又例如端午節大家吃糉吃得很愉快,但又會有誰捨得丟個美味可口的糉到河中,為了避免死了很久的屈原的屍體被魚啃掉?節日,不過就是一個代名詞,代表團聚。

到現時為止,我依然抱有這個想法。今天走回家時,剛好想到天上很圓的月亮,於是就想起了曾經、現在的想法。

今天的月亮很圓,所以我推斷今日應該是十五前後,果然不出我所料,今天是九月十六。相距中秋節一個月的今天,好像經歷了很多,又好像只是過了一段很短很短的時間。由盈到虧,由虧到盈,月亮就是如此單調地變化,這樣乏味的循環卻在八月的一個月滿時吸引全華人的目光。可以說是因為那夜的月亮的確特別圓特別大,但我想吸引大家的不是太陽反射過來的光線,而是背後的情。

團圓,天下間哪有人不渴望團圓?

圓,也可以代表圓滿。今天是男子社籃的冠軍賽,在初賽前,恩社早已被看扁,據說連羅Sir都說恩社輸定了。若然比較各社的陣容,恩社的成員也算較弱,但幸運地(當然也有一定的實力)嬴了樂社,今日再贏望社,首先拿下一個社際比賽冠軍。不能抹殺場上努力的隊員的功勞,但確實運氣是很重要的一環。算是奇蹟吧?贏了冠軍,但圓滿嗎?當我看到隔壁望社時,我就知道恩社甚至是其他兩個社缺乏了什麼。

人總是渴求完美。滿月雖圓,但總有瑕疵。所謂完美的圓只能以「x^2+y^2=r^2」來表達。既然無法達到完美,就不應勉強爭取,不過人總會向不可能挑戰,因為我們相信奇蹟。

只是有時候奇蹟來得太晚,而人已經等得太累了。不是不再相信奇蹟,而是真的太累了。

夜已深,早點睡覺。最近天涼了,請多穿衣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