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留意農曆的話,就應該知道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--鬼門關大開的一日。

最近有不少朋友喪生了(R.I.P.),成為了鬼魂的它們見今天踏入了七月,想說回到陽間來探望一下我們這群仍然在生的朋友,有幾隻還說想過了七月再繼續回來。

我很想說:「其實不用啦,你就安心待在陰間吧!」,除了是因為本身比較怕鬼以外,還有很多原因。

我明白,初到陰間一定會不太習慣,但你總不能常常上來陽間探望朋友啊!畢竟平日跟你一起生活的並不是我們,而是你在陰間的新朋友。當然,我很歡迎你偶爾回來坐一坐或是什麼的,但太常回來的話,你又不方便,而且你也得撥點時間給你的新朋友啊。若然你說你根本懶得理什麼新朋友,可是你也要明白,我們尚在生的這群也會有一些新朋友加入,到時候他們並不熟悉你,看見你這個疑似死而復生的非人非鬼物體出現時,他們多半會被嚇倒吧?

你可能會擔心,假若不常回來,我們可能會忘記了你這隻孤魂。我只能說12樓,喔不對,是只能說別傻了。過去一起相處了那麼多日子,怎會因為一兩年就輕易忘記。再說,過了一年多,我們這群人都得變成無主孤魂了,那時就剛好在陰間相見啊。到時說不定還可以一齊輪迴轉世咧!

恐怖片中多半會有個熟識鬼界的角色,在逃走前這樣跟主角們說:「記住,別回頭望!」,生怕回頭後那些鬼怪會追隨你。在輪迴前,鬼卒也會跟你說別回頭望,不過是為免你太掛念凡間。

我們都會在初一十五來上個香或拜祭一下,所以別擔心了,雖然是生離死別,但要聯絡的話還是有很多方法,不然我燒個iPhone什麼的給你好了。

安~心~上~路~

年多後,人間/陰間再會。

別再回頭看了,不然未經投胎就回到陽間,可是會變成惡鬼的啊!

最後是陳奕迅的《月黑風高》(除了名字以外都不太配合氣氛)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