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涼宮春日的憂鬱》裡頭提及到涼宮憂鬱的原因,是因為自覺跟別人並無差別,每個人的人生幾乎是複製過來,原本以為自己生活得非常幸運,但其實全日本甚至全世界都有不少人享受著這幸運。原來自己是如此渺小,於是她開始憂鬱,於是她做出各種奇異舉動。

香港有數百間中學,大概類似的嬉笑、吵鬧每天都在每所中學的每個課室裡重複上演。雖然戲碼大致上都是如此,不過總有點分別--發生在呂祥光5C班的那幕戲是由我們來擔當主角。在毫無劇本之下,我們聯同一群老師演出了一場歷時兩年的戲,然後戲要落幕了。於是有人要重新寫出劇本,於是有人要將這戲的精華剪輯下來,於是我們收到一本書跟一張DVD。

看著語錄內的一字一句,不時會大笑出來,旁人看起來或者只是一堆不好笑的笑話,但我們會笑,因為我們參與其中。不只是為了那一句說話而笑,一幅幅上課時的畫面、一張張我們的笑臉浮現眼前,笑聲、吵鬧聲仍猶在耳,在我笑的同時,周遭就幻化成當時的情境,可以回想到老師們說話時的語氣,可以回想到同學們聽到時的反應,你們就如一直與我同在,沒有離開過。可是書一合上,我又由回憶回到當下。

雖然書架放置了許多書,但對我非常重要的書只有兩本,而兩本我都有參與其中,這本就是其中一本。本來想來個勘誤,不過應該也不會再版了,所以就算了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封底那幅照片,對比度實在太高了吧!

因為影片已經看過一次(應該沒有加長版吧?),所以直接由花絮看起。

大家都看得很開心,每個畫面都是大家哈哈哈,害我有點懷疑是不是文西偷懶,把同一段片段複製貼上罷了。首播時主要是不捨,現在更多的是懷念,人生路上離離合合本是平常,只要我們有心的話,沒有見不到的朋友(英年早逝的就另作別論啦!)。

這一點一點的回憶都會成為我們生命中重要的部份,希望我們都能好好保存,在多年以後緬懷我們的青春。

從來沒有想過有人會付出那麼多,只為了「朋友」二字。實在感謝你們讓我擁有如此美好的兩年時光。

總有一天我們四十二人會再度坐在一起,一聚,然後繼續前進。

最近阿妹推出新專輯,所以放一下她的歌。(專輯裡的《掉了》是青峰作曲填詞喔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