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真的有流星雨啦!不過因為天氣不太好(太多雲),而且未到凌晨的話,看到流星雨的機會微乎其微,所以不要怪我啦。(^_<)



流星在天文學家眼中只是每年每月每日都會發生的自然現象,然而對於大眾來說,它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奇蹟。不少人會在流星劃過長空時低頭許願,說那是許願倒不如說是自己對自己的提醒,提醒自己該下來該做些什麼。

那天晚上約了十來個人一起上麥理浩徑,一開始雲不算太多,還勉強看到幾顆星星。但在我、熙、瀚下山接阿冼上去後,雲開始多了,連顆星星也看不到,更遑論是流星雨。

可能要看到流星,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。

後來一夥人沿路走到何福堂,然後大多人就回家了,我跟阿冼他們就去吃東西(但其實我跟威威也只是陪他們)。送了Ida回家後,我跟威威才乘輕鐵回去。回到兆康已是將近十二時了。我在樓下看著遠處的天空,還是一樣多雲,但我仍然希望可以看到流星。

約人的時候,有人問我,會不會看到的啊?就算是約好了,在起行前也有人問會不會看到。老實說,不一定看到,而且看到的機會還蠻低的。但我想,如果不首先嘗試看看,又怎會有可能看到?

如果我們不先向天空微笑,天空又怎會回應我們?

笑臉

隔天去了迪士尼,玩了一整天後,最後出場的就是每天也會進行的煙火表演。數千人聚集在灰姑娘城堡前,靜候煙火的爆發,而我還受前天的觀星活動影響,不斷仰望高空,找尋星星。總共找到四顆星,當中包括耀眼的金星(如果沒記錯的話)。

煙火匯演後,大家都看的很歡愉。比起恆久的星體,還是一瞬即逝的煙火比較奪目?是因為它有萬千變化,能夠展現出各種迷人的姿態?為了欣賞那煙火,我們就要放棄與天空對話的機會?

可能以後我們再也不能看到什麼獵戶座、英仙座,只曉得天上有太陽、月亮、其餘的七大行星,還有那令人著迷的流星。

許願吧,如果你真的看到流星的話。求它再讓你多看數次,或者求它再感動更多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