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看了我是傳奇(魔間傳奇),然後又知道當幸福來敲門(尋找快樂的故事)也有Will Smith參演時,我就開始留意他的作品了。而最新一部他主演的電影就是Hancock街頭超人(全民超人)。

早前看奪寶奇兵時也有看到這部戲的預告片,它給我的感覺就好像超人特攻隊一樣:擁有超能力的人被社會唾棄,然後社會受到威脅時,這些超人又會奮不顧身地站出來抵抗敵人,最終成為全民英雄。以上是我原本所想的、街頭超人的故事結構。可是當我進場看的時候,就知道我是推測錯誤了。

沒錯,電影一開頭是跟我的推測吻合的,Hancock是個不受大眾歡迎的超人,雖然他拯救市民,但同時造成數以億萬計的經濟損失。他救了一個從事行銷的Ray,Ray希望幫他重建形象,令Hancock能得民心,同時又能令自己正在推行的計畫能藉Hancock的名字而成功。



劇中有不少笑點,例如Hancock說了幾次的將某人的頭塞進某人的屁股裡,用了輕鬆的情節推動劇情。

在劇的前半部,主要描寫Hancock的內心,孤單、空虛,這部份描寫得很出色,亦可以跟後面Hancock知道還有同類時的反應作一襯托,但這裡跟更後面的感情線就顯得不太配合,造成觀眾的不協調感。

如果單看後面的感情線,無可否認是一流的,而且最後Hancock拼命遠離Mary時,我差一點就流眼淚了,我認為在Hancock飛向天空那一幕完結就是最好的了。不過導演塞了一段後來的事進去就破壞了後面凝聚的氣氛,令結尾回復前半部份的輕鬆。

整部電影屬於中上水平,不論是欣賞笑點、故事還是演技亦是不錯的選擇。

Hancock, good job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0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